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usone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14248496\x26blogName\x3dDESIGN+HUGO+++%E8%A8%AD%E8%A8%88%E9%9B%A8%E6%9E%9C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://vibodha-orange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zh_TW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vibodha-orange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5847879543731861208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
首頁  |  Google  |  Yahoo!

星期四, 9月 15, 2005

加油! MY FRIEND!!

談別離 太早
說再見 卻真心期待再見
難忘你堅毅眼神下的淚光
似陽光般的友誼
游走在不安心情的五線譜上

不知要為你彈奏什麼樣的旋律
只想記下此刻的情緒溫度
足夠蒸發自己到沸點
加油! MY FRIEND~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記錄今日台中訪友心情,在回程國道上拍下這張影像,
影像裡有著似五線譜的高塔線纜 及赤爍的太陽,再加
上車上似有若無的音樂旋律,依著心情整理此文。
老友, 41歲,前日得知有大腸癌,昨日就進行手術切除,
面對人生無常的考驗及學習,對於他及自己的衝擊,
都是那麼劇烈及深刻,只想跟他說:加油! MY FRIEND~

9 Comments:

  • 人生無常...好好珍惜身邊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....及時行樂才是....雖然我也懂這個道理...但是常常就是忘記...

    By Anonymous Thais, at 9/15/2005 4:04 下午  

  • 我也要幫你的朋友加油
    朋友在我們生命中絕對佔有極大角色的
    很多年少輕狂的事
    都是朋友跟我們一起度過的

    加油....雨果的朋友

    By Anonymous Sita, at 9/15/2005 7:38 下午  

  • 深夜的蔚藍

    詹偉雄  (20050913)

    深夜ESPN,在蔚藍一片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硬地球場上,安卓.阿格西(Andre Agassi)正在打球。依然是招牌的內八字小踱步,依然是出神的正手拍回擊,依然是得勝後,向四方觀眾優雅鞠躬,拋上那一抹深情的飛吻。


    不「依然」的,是他與我們的年紀。在那逐漸深刻起來的魚尾紋裡,看得出背脊裡的神經疼痛,正一天天為他雕出時光的印記。


    一九八六年,從老家內華達州的乾冷沙漠出發,年方十七的阿格西踏上職業網壇,一年內便拿下生涯第一個巡迴賽冠軍,自此,這位一頭毛茸亂髮、大剌剌忘記向溫布敦肯特公爵夫人行禮的叛逆少年,便跟著崩塌柏林圍牆、凌空爆炸的挑戰者號太空梭碎片、勾勾Nike球鞋與張學友的情歌,與我們一齊走進激昂、悔恨、奔騰、挫敗的世紀末,走進全世界年輕人的記憶深處。


    一九九二年倫敦,溫布敦草地決戰,阿格西以創世紀般的奇幻接球,擋下克羅埃西亞巨人伊凡塞維奇一百五十英里時速的連發加農砲,拿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銀盃,開啟了他和山普拉斯領導的黃金網球歲月。安卓狂野、彼得優雅,剛好被Nike操作為認同光譜兩端的馬克斯和凱恩斯,一九九四年,兩人在舊金山拍攝的街頭對打CF,至今仍被ESPN觀眾選為「二十五年內最佳二十五運動廣告」。


    但此際,阿格西也正轟轟烈烈地追求女明星布魯克.雪德絲,這段戀曲以一九九七的奢華婚禮達到高潮,而以一九九九安卓生日前十天的離婚終場。在這段失焦的浮華歲月中,他的世界排名直線下滑,對比山普拉斯在溫布敦七連霸,「哲學家踢開了搖滾樂手」、「真材實料戰勝虛有其表」等負面評價接踵而來,當年辛辛那提公開賽場上,他只撐了四十二分鐘就被對手庫爾登擊敗,教練Brad Gilbert走上前去警告他:「你要不重新思考網球,要不就繼續自己騙自己吧。」


    對安卓而言,這是一記敲醒腦門的高壓重擊,他想起自己最悠遠的記憶:襁褓之時,父親就在嬰兒床上掛著網球,他可以盯著球兒甩動而不移動腦袋;五歲第一次拿球拍,就能用雙手反拍把球回擊向對場;十三歲之前,他每天得和老爹重新焊接改裝(以加快速度)的發球機對打六小時,平均每年揮擊超過一百二十萬次──他曾經那麼想要世界冠軍,而這股熱情如今去了哪兒?


    一九九八,由於排名太差無法拿到一級賽事的邀請函,安卓只好從專辦給職業菜鳥累積積分的「挑戰賽」開打,他剃光了頭髮、修剪了鬍鬚、換掉了彩色時髦球衣,照著體能教練Gil Reyes的菜單苦練肌力和耐力。或許是珍惜每一場得來不易的勝利,他開始在贏球後向觀眾深情鞠躬,「一個新阿格西回來了!」一九九九離婚後的隔月,他就於法網的紅土球場封王,並同時在當年的美網再度摘下大滿貫。二○○三年五月,拿下休士頓紅土錦標賽冠軍後,阿格西更以三十三歲又十三天年紀,成為世界最老的世界排名第一選手。


    四年前,安卓又結婚了,太座是女網二十二座大滿貫得主葛拉芙,這回婚禮選在內華達家鄉舉行,而且只有雙方母親參加,低調到連仙人掌都惆悵,但阿格西卻甘之若飴,「當下人生最重要的事物,不再是那些要獲得的,而是那些你正感到要失去的」安卓說。


    今年,Nike揮別了八座大滿貫得主阿格西,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,這傷感之深,有如搬家之際隨手翻出的黑白照片,總令人懷疑它是否沾染過某些汗、淚難分的水漬……,在「曾經」的那一片蔚藍裡!

    By Anonymous khushi, at 9/15/2005 10:59 下午  

  • Mystic Rose



    奧修在離開身體之前,發明了這個兼具治療及靜心的神秘玫瑰。他說:「我創造了很多的靜心,但或許這個神秘玫瑰靜心是最基本且最重要的。」…這個靜心方式或許是自從佛陀發明靜坐2500年後,最大的突破。

    神秘玫瑰是21天的課程:

    第一週:每天笑3個小時,這個過程會清除掉我們的壓抑,以及阻礙我們自然的笑及愉快的那些負面因素。

    第二週:每天哭3個小時,這個過程會打開我們更深層的壓抑,這些眼淚會清除我們攜帶累世的痛苦及那些令我們受苦的重擔。

    第三週:成為山頂上的觀照者。當你的心完全清洗後,只要靜靜的坐著……

    『眼淚帶走了隱藏在你內在的那些痛苦,笑聲清洗掉所有那些不能讓你狂喜的因素。』

    團體帶領人 :  MA. Yoga Big Prem 〝大愛〞1972年成為門徒,16年來大部份時間在PUNE社區工作;並在奧修三摩地帶領神秘玫瑰、no mind 經驗豐富;也是神秘玫瑰系列演講首位提問人,奧修曾說她的愛非常廣博,有一顆不可思益的赤子之心!





    神秘玫瑰營心得分享﹝Yahoo!﹞

    2001年自己隻身前往Pune,離上一次去Pune已經7年了,加上7、8月又是雨季,人特別少,剛去到社區時,有種陌生而淒涼的感覺。

    7年也算一段不短的時間,在這七年間,經歷了沒有工作而在煩惱錢的日子,不停的換工作和居住的地方,有了甜蜜的愛情和痛苦的分手。

    在這些背景下,我重新踏上印度這塊土地,想重新的生活,不過到了這裡後,所過的卻也是獨來獨往的生活,寫日記成了我寄託感情的方式。來了三、四天後,忽然很嚴重的開始拉肚子,實在很難想像一個晚上每隔5分鐘就要跑一趟廁所,連續一整晚都沒停止過,最後拉出來的全都是水,這個時候,對這裡的生活已經有點心灰意冷,想想回台灣算了,於是在第二天看完了醫生後,就去找神秘玫瑰的leader,我告訴她,我不想上課了!那時,她只是很放鬆的告訴我,拉肚子在印度是常發生的事,她自己也常拉,他告訴我去買一種電解質的粉沫,泡在開水裡喝,應該就O.K了。

    當時,我不認識她,她也不認識我,但是我感覺到,她有一種愛在支持著我勇敢的面對我當下的狀況,因此我接受了她的邀請,開始我21天的神秘玫瑰,從那個片刻,靜心又從新的回到我的生命中,在那21天,每天的工作靜心,也是學員們一起分享生命經歷的時光裡,每一天她都出現在我們裡頭跟我們一起工作,那21天裡,不只在課程中我沒有缺席,連工作靜心時,我也沒有缺席過,因為你怎麼能在享受生命的時光裡缺席呢?

    回到台灣後,每一年我都渇望再跟她一起做神秘玫瑰,但是近幾年她已經改到寒假了,今年的暑假我很高興能跟她在Pune碰面,但是沒有緣分跟她在Pune再做一次瘋狂的神秘玫瑰。

    我希望今年能在台灣辦成她的團體,神秘玫瑰是一種很奇妙的經歷,Big Prem是一個充滿愛的Leader很難不去愛上她,跟她一起做神秘玫瑰是一種很美的經驗,我期待妳也能跟我們一起去品嘗﹝A CUP OF TEA﹞這一杯茶!

    神秘玫瑰營時間調查

    預定11月,靜心時間暫定晚上7點到10點。

    費用22000元,參加者請先繳5000元訂金,需要先統計人數,不滿20人就無法開班,因此請各位朋友多多幫忙宣傳。﹝5人以上報名,每人20000元﹞

    ﹝ ﹞11月份我可以參加。

    ﹝ ﹞想參加但是沒空。

    麻煩就你個人的狀況,勾選。

    聯絡人:Parjata(0938-895691) Sanket(0923-180447)

    報名人:



    日期 年 月 日




    Yahoo!
    YES...歡迎來信分享任何有關OSHOZEN的訊息
    ☆ mysticrose ☆ no mind ☆ bornagain ☆
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  想即時收到新 email 通知?
    下載 Yahoo! Messenger 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    By Anonymous khushi, at 9/15/2005 11:15 下午  

  •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阿德...我的大學同學
    幾年前腦癌奪去了他29歲的生命
    至今我卻從不覺得他真的離開了我們
    他的笑容依然清晰...豐富著我的生命...

    祝福你的朋友能戰勝病魔...
    你們是如此幸運維繫著真摯友情 :)
    加油!

    By Anonymous CAT=^.^=, at 9/16/2005 9:46 下午  

  • 我來為你的朋友加加油!
    希望他可以安好!
    還有謝謝你給我的鼓勵!

    By Anonymous Amanda, at 9/18/2005 12:32 上午  

  • TO thais,sita,khushi,cat及amand:
    真的謝謝妳們留言分享及滿滿的祝福,心有好溫暖的感覺!

    By Blogger 設計雨果, at 9/18/2005 2:09 上午  

  • 生命輪迴有如列車靠站
    每一站都有許多人下車 上車
    如同上車是為了到站下車
    生命一開始便步步邁向死亡
    誰都無法精確知道要用多少時間
    到達終點站
    姑不論這個終點站
    是你自願 還是被迫的
    我想
   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 " 無憾 ! "
    如何無憾而終?
    請好好珍惜把握每一個當下吧!
    我也在努力.....

    so so 祝福設計雨果的好友
    圓滿無憾! 加油!!

    By Anonymous so so, at 9/18/2005 4:43 下午  

  • 這本書可以翻翻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  日本暢銷作家 崎山克彥 狂銷二十多萬本 中譯本終於上市了

    我買了一個島 卡兒哈甘

    到南方小島實現夢想



    十八年前,日本前講談社國際部社長崎山克彥在附近海域潛水,從水中一抬頭,被卡兒哈甘的美麗震懾住,一見鍾情當下散盡千萬日幣退休金,買下這個小而美的夢土,成為島主,而且是真正搬到島上定居的島主,不同於歐洲盛行的度假富豪島主。

    崎山克彥把自己融入島上的生活,過著省水省電的自然生活,與世隔絕卻樂此不疲,因為,「在島上,時間是循環的,不像沙漏那樣一點一滴流逝掉。」

    「時間是會循環的」,這對過著朝九晚五刻板生活的多數人而言,覺對是奢侈的;天天趕時間上班族,最恐懼與無奈的不就是「沒時間」嗎?



    島主崎山克彥把十八年來的島上生活寫成一本又一本的手扎,內容豐富得令人驚奇這個小小島嶼怎會有如此生動有趣的生活,又如此魅力無窮教人著迷。

    看了這本書,我相信任何擔憂都會被忽略,所有嚮往都會一股腦湧現,找尋輕盈新生活的渴望會自然而然把你帶領到大自然的懷抱,讓你重回造物主原始純淨的良善烏托邦,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

    卡兒哈甘,在菲律賓宿霧島東南方15公里的廣闊大海上,像一塊晶瑩透潤的綠翡翠,鑲在水藍色柔軟的絲緞上。卡兒哈甘有多小?大約只有兩個中正紀念堂大;散個步就能輕鬆把它看完,可是,卻有人一次兩次三次……都還看不夠。



    現場邀請作家崎山克彥蒞臨現場,緩緩述說他的南方夢想!

    歡迎媒體採訪與轉載!



    《我買了一個島 卡兒哈甘》新書發表會

    時間:2005年9月23日(五)14:00入場 14:30開始

    地點:花徑開 咖啡館(8773-2234)

    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0號

    By Anonymous khushi, at 9/19/2005 4:55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首頁